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

海棠区“青棠璞玉”年轻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3-25 11:15 海棠先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区广大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3月20日,海棠区“青棠璞玉”年轻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晓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涵养为民情怀,提升专业能力,锻造过硬作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篇章贡献海棠青春力量。会议对2024年海棠区年轻干部和公务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座谈会上,8名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围绕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工作收获、自身短板、努力方向等方面,分享工作故事,交流工作经验,并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拓展“青棠璞玉”年轻干部品牌,出台《海棠区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实施方案》,制定“壮根、墩苗、灌浆”三大计划,立足3—5年海棠区发展需要,对年轻干部提出系统性的培养举措,努力破解年轻干部选育管用中存在的问题。精耕细作才能“壮苗出穗”,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固本培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年轻干部的必修课;要坚持锻长补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斗争精神;要坚持以赛代训,把年轻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第一线、重大任务最前沿和关键吃劲岗位磨练成长;坚持人人成才,塑造人人都有成才机会、个个都有干事平台的良好环境。要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试行每季度汇总跟踪,定期听取汇报,并结合日常走访、巡察检查、一线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单位履行好培养年轻干部主体责任。


蔡晓晶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扎实内功、淬炼过硬本领。一要铸牢政治忠诚。在强化理论武装中铸牢忠诚,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铸牢忠诚,遵守党章党规、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把为老百姓做事作为最大的价值追求,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利、为海棠谋发展;始终保持朝气、锐气、勇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倾力而为的劲头谋划推进工作;始终保持进取精神,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三要涵养为民情怀。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深入了解群众,设身处地从群众角度看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善用群众智慧和力量,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善于发现总结推广基层创造性经验,从基层的生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四要提升专业能力。更加注重学习,不断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储备,做到与时俱进;深入调查研究,带着问题,深入一线,到群众中找答案、到基层找办法;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五要锤炼过硬作风。加快推动思维方式由“把关”思维向“有解”思维转变,敢于攻坚克难,让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成为年轻干部的鲜明特质。

全区优秀副科级年轻干部代表、近三年新招录公务员和选调生参加会议。

曹冉(区财政局副局长):

工作就是我们青年干部的事业,事业就是我们的梦想。为梦想仰望星空,从脚踏实地做起;为理想付诸行动,从平凡小事做起;为事业提升维度,从不怕吃苦做起。希望各位年轻的同志们要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在火热实践中奉献青春和才智,为海棠区升级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大源(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在解决后海卫生环境整治问题中,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年轻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坚持问题导向,拜群众为师,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真正地破除“信息茧房”的思维束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而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执行者,我将增强党性、业务知识、服务意识,练就好“基本功” 锤炼“真本领”,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

林益统(区水务局副局长):

参加工作四年多以来,我努力精进理论学习、走进田间地头、坚持修身为本,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路,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在这个新时代、新征程,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期,我们年轻干部一定要勇于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全力投身自由贸易港建设火热实践。

李文静(区财政局一级科员):

见微知著,做到善敏善谋。财政工作的计划性、统筹性和复杂性,要求我们必须提高敏锐性、洞察力和预见性,增强大局意识和谋划能力,才能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继续保持勤思善谋,敢作敢为,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加快成长的步伐,为海棠区建设发展增砖添瓦。

张晓(区纪委监委一级科员):

青春书写无悔,实干诠释担当。凭着一股干劲、拼劲和韧劲,我默默践行着纪检人的责任与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始终坚持“正人先正己,执纪先守纪”,认真钻研纪检监察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用心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力求把监督检查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接下来,我将积极去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清廉自贸港”建设需要,在繁重的工作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志。

倪可可(区审计局一级科员):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一名审计工作者,我将继续通过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开展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提升自己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以专业能力保证审计结果客观公正,以高质量的“审计作为” ,更好地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

符淼(区政府办试用期公务员):

入职已有五个多月,我在工作与生活中常常思考“我是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人,一名区政府办的工作人员。这三个身份时刻提醒我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做好办公室“五个坚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多问几个“为什么”,在不断的问答中完善自己的认知能力、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

唐婕(区委编办试用期公务员):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自去年7月入职以来,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方面。因此,我必须要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中走出来,在政治上求“强”,在工作上求“进”,在作风上求“严”,着眼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要求,紧扣“深、实、细、准、效”,把所学所悟脚踏实地、灵活地运用到工作中,真正做到立足岗位出实绩、立足岗位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