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棠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02-03 09:11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2月2日下午,海棠区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海棠区委书记刘冲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市纪委一室主任余瑞娟,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周九梁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到实处。

 海棠区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会上,陈小宝同志作《区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刘冲书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做《区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纪委一室主任余瑞娟,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周九梁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对照检查结束后,三亚市纪委、三亚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会议情况作了点评,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刘冲强调,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推动在各自分管领域形成更多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和创新成果

 

 区委书记刘冲对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两位同志的点评表示赞同,并表示虚心接受批评。

 刘冲对全区各级班子做好表率,全面抓好各项政策落实提出了五点要求要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带领全区各级领导班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在海棠区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带动全区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民主素养、作出科学决策上作表率,努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在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上、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表率。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才能出成效”,刘冲强调,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推动在各自分管领域形成更多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和创新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重要决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会后要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广泛接受监督,以务实作风和高质量整改体现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