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3年度海棠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3-01 10:27 海棠先锋

2月27日,2023年度海棠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鲁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石廷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玮,区政协主席聂磊,区委副书记邢增兴等区领导出席。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雨川到会指导。

会上,10位区直属党组织书记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鲁正兰逐一进行点评;其他19位区直属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鲁正兰作集中点评;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就2023年度抓农村党建促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情况作书面述职。

鲁正兰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抓好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把握新形势、开辟新赛道、谋求新变化,积极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政治建设根本、服务发展主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棠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鲁正兰强调,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上下更大功夫,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要着力强化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抓好农村、机关、学校、医院、国企、两新等党组织建设,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筹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深入推进党建“十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构建具有海棠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用活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绘就海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要着力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履主责抓主业。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构建党委全面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加强领导、行业系统有力推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