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上好入党“第一课”!海棠区委组织部举办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4-03-25 10:53 海棠先锋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面提高我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3月22日,海棠区委组织部举办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黎礼秀作开班讲话和专题授课。


培训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本次培训是坚持党员标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更是党组织对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思想、作风和行动上入党,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成长、服务群众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在行动中践行入党初心、磨砺党性修养。三是要严肃学习纪律、提升学习质量。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增强党性意识,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学好用好《党章》到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帮助学员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党规及党的基本纲领、基本章程等知识,为参训学员带来红色营养大餐。

为强化学员理论基础,从红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培训班还播放百年党章纪录片《信念》和二十大党章解读视频。《信念》中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的光辉事迹,激励学员们勇担当、善作为。

全区152名学员均参加了结业考试。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区教育局党委、免税店党委、国能物资海南有限公司党支部、各村(社区)居、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委共15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