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区直机关工委

海棠区召开党务工作者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4-03-05 09:01 海棠先锋

3月4日,海棠区召开党务工作者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党建工作体会,并围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积极展现党务工作者担当作为”为主题,展开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推动海棠区党建工作体系建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晓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来自全区各重点领域的11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立足所在行业领域和岗位实际,就如何在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依次进行发言。大家分享经验、总结做法,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怎么干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来自全区各重点领域的11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立足所在行业领域和岗位实际,就如何在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依次进行发言。大家分享经验、总结做法,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怎么干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蔡晓晶对全区广大党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及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阿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一年,海棠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务实推进,为服务保障海棠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区广大党务工作者继续以昂扬斗志和砥砺奋进的精气神,在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基层党建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市十大党建工程、海棠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再创新绩、再立新功。
    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者队伍,蔡晓晶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既是基层党组织全面建设的战斗员,又是基层党组织全面建设的“哨兵”。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解决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建立考核机制,通过考核检验工作成效和业务水平,激励党务工作者不断进步。要加强交流学习,定期举办经验交流会、座谈会等活动,为党务工作者提供互动学习的平台。要善于选拔优秀人才,为党务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提升整体水平。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对表现优秀的党务工作者给予适当的奖励和激励,树立榜样作用。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其对党的忠诚度和使命感。要提升推动创新发展能力,通过开展创新竞赛、评选优秀创新项目等方式,激发自身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
会议对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和近期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蔡晓晶强调,要不断抓实各领域各行业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在海棠落地见效,重点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封关运作、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安全风险防范、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促进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党建工作和党务工作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全区“六个领域”和大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