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

海棠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字体: 打印
2024-03-25 15:21 海棠先锋

3月18日,海棠区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委书记鲁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扎实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海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新标杆做出新的海棠贡献。石廷伟、陈玮、聂磊、邢增兴等区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鲁正兰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追根溯源中理清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海棠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鲁正兰强调

要锚定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全面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旅游消费提档升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基层治理等工作。

要加快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各项准备,强化项目支撑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扩权强区改革。

要主动融入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夜间经济”“首店经济”,因地制宜开发休闲渔业,加大旅游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消费投资“双升级”。

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统筹推进“五个振兴”,把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奋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谋划好民生项目,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凝聚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开展好“工作落实年”行动,以抓落实为导向、提能力为支撑、严作风为保障、求实效为根本,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海棠区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